手电大家谈-手电筒爱好者之家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成为会员,享受更多功能。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5341|回复: 51

[其他DIY] 买了个华为子母路由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24-6-10 2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注册成为会员,享受更多功能。

x
家里不打游戏,200兆宽带用了很多年,凑合到现在了。
但LP最新买的一个苹果机真还不咋的,隔了两房间,信号就只有两格了,经常断线转圈。
虽我的华为机没啥问题,但苹果机不行也不是个事。
只能研究一下无线路由为啥功率小的原因,原来是给国家100毫瓦发射功率给限死了,所以商家再吹什么穿墙王都没用,用哪家机器信号都强不了。
进一步研究,发现企业版路由发射功率强,覆盖范围广;子母路由发射功率仍受100毫瓦限制,但可以接继,哪里用插哪里,能确保使用点的信号强度。安全起见,就选子母路由吧。
路线明白了选机就方便了,最后选了华为的。带电讯商LOGO的比较便宜,3000兆,这几天促销300上下。使用下来感觉不错,速度快了很多。



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:copyright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4-7-25 00:02
  • 签到天数: 3667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24-6-10 20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图呢??

    点评

    图来了 [attachimg]2207894[/attachimg]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0 20:40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10 20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图来了

    Screenshot_20240610_203806.jpg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4-5-6 22:26
  • 签到天数: 7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2024-6-11 07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300块钱在哪里买啊

    点评

    拼夕夕,各券里找,最低看到过299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1 10:32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4-6-11 09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改个业务,装fttr全屋光纤,设备就不用自己买了。

    点评

    大动土木时这个真得安排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1 10:34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11 10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呢喃888 发表于 2024-6-11 07:48
    300块钱在哪里买啊

    拼夕夕,各券里找,最低看到过299。

    点评

    这样啊,谢谢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6 09:37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11 1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心最毒 发表于 2024-6-11 09:09
    改个业务,装fttr全屋光纤,设备就不用自己买了。

    大动土木时这个真得安排好!

    点评

    不用大动作,就订个小小线码,我在营业厅看过,那条光纤透明而且很细的,号称透明线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1 15:41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2024-7-25 09:29
  • 签到天数: 1580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24-6-11 15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dadage 发表于 2024-6-11 10:34
    大动土木时这个真得安排好!

    不用大动作,就订个小小线码,我在营业厅看过,那条光纤透明而且很细的,号称透明线。

    点评

    那不错,墙角边一走不影响视觉真就妥妥的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2 15:27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4-9-16 22:37
  • 签到天数: 7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2024-6-12 1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玩意是不是就是无线MESH组网

    点评

    华为Q6可以一母六子,虽也是组网形式,但应该没有MESH组网好吧。不很了解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2 15:35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4-6-12 1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看介绍不是MESH,好像是电力猫

    点评

    看MESH的解释——无线多跳网状拓扑网络,且实现MESH组网分有线和无线两种。 这样看来,无论主路由与子路由间采用射频、电力线、专用线组网,应该都归类MESH技术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2 20:52
    的确是电力猫形式的一种组网。 但这种电力猫工作形式已经不太懂了。射频信号需要通过空间连接还是电力线路连接?如果是后者,那几公里外同用一个电力系统的另一端难道也能使用这个WIFI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2 15:48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1-7-31 13:23
  • 签到天数: 48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24-6-12 13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PBX2 于 2024-6-12 13:38 编辑

    找个路由器做桥接不就行了?
    QQ截图20240612133148.png QQ截图20240612133317.png QQ截图20240612133743.png
    我乡下家里院子外面50米处起了个鸡鸭棚子(败家娘们养了300只鸭子和大鹅!),我给棚子里装了监控,家里路由器是H3C,桥接用的是坛友送我的TP-LINK 8500。完美解决问题。

    点评

    桥接用无线还是有线?不懂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2 16:02
    表哥的确厉害!不过我还弄明白如何利用目前市场产品进行WIFI信号传输接继的问题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2 15:59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12 1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啊飞 发表于 2024-6-11 15:41
    不用大动作,就订个小小线码,我在营业厅看过,那条光纤透明而且很细的,号称透明线。
    ...

    那不错,墙角边一走不影响视觉真就妥妥的了。

    点评

    是的,搞的我也心动了,不过一想家里光纤速度才100M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4 09:14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12 15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萍水相锋 发表于 2024-6-12 10:59
    这玩意是不是就是无线MESH组网

    华为Q6可以一母六子,虽也是组网形式,但应该没有MESH组网好吧。不很了解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12 15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coolyos 发表于 2024-6-12 12:15
    看介绍不是MESH,好像是电力猫

    的确是电力猫形式的一种组网。
    但这种电力猫工作形式已经不太懂了。射频信号需要通过空间连接还是电力线路连接?如果是后者,那几公里外同用一个电力系统的另一端难道也能使用这个WIFI?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12 15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PBX2 发表于 2024-6-12 13:29
    找个路由器做桥接不就行了?

    我乡下家里院子外面50米处起了个鸡鸭棚子(败家娘们养了300只鸭子和大鹅!{:5 ...

    表哥的确厉害!不过我还弄明白如何利用目前市场产品进行WIFI信号传输接继的问题。

    点评

    TPLINK的很容易搞,直接IE进入路由器设置界面,把路由器设置为“桥接模式”即可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3 12:50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12 16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PBX2 发表于 2024-6-12 13:29
    找个路由器做桥接不就行了?

    我乡下家里院子外面50米处起了个鸡鸭棚子(败家娘们养了300只鸭子和大鹅!{:5 ...

    桥接用无线还是有线?不懂。

    点评

    [attachimg]2207969[/attachimg] 这是家里的光猫和路由。 [attachimg]2207970[/attachimg] 这是家里后院墙上的桥接路由,箭头所示就是鸡鸭棚(几十米远),家里路由到室外桥接的路由器有二十多米四堵墙,后墙上桥接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3 13:00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12 2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dadage 于 2024-6-12 20:54 编辑
    coolyos 发表于 2024-6-12 12:15
    看介绍不是MESH,好像是电力猫

    看MESH的解释——无线多跳网状拓扑网络,且实现MESH组网分有线和无线两种(呵呵,与前面说的“无线”又不符了)。

    这样看来,无论主路由与子路由间采用射频、电力线、专用线组网,应该都归类MESH技术的。

    点评

    mesh不是你说的这样, 如果是我家人买的这个,我会在能退货的时候给他退了。 不要迷信华为,华为家用网络产品一塌糊涂,懂点的人没人选择华为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2 21:09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4-6-12 21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dadage 发表于 2024-6-12 20:52
    看MESH的解释——无线多跳网状拓扑网络,且实现MESH组网分有线和无线两种(呵呵,与前面说的“无线”又不 ...

    mesh不是你说的这样,
    如果是我家人买的这个,我会在能退货的时候给他退了。
    不要迷信华为,华为家用网络产品一塌糊涂,懂点的人没人选择华为。

    点评

    都啥年代了,竟还有“迷信”一说。 我看华为,也就一个做产品比较认真,连美国人都不小瞧的公司而已。 尽管还在可退阶段,但我也不会考虑退货。这种定力,我们这帮老哥都会有的。 反倒你,为啥这么小瞧华为啊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2 23:00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12 2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彼岸微蓝 发表于 2024-6-12 21:09
    mesh不是你说的这样,
    如果是我家人买的这个,我会在能退货的时候给他退了。
    不要迷信华为,华为家用网络 ...

    都啥年代了,竟还有“迷信”一说。

    我看华为,也就一个做产品比较认真,连美国人都不小瞧的公司而已。
    尽管还在可退阶段,但我也不会考虑退货。这种定力,我们这帮老哥都会有的。
    反倒你,为啥这么小瞧华为啊!

    点评

    因为它家的家用产品,路由器这些,真的很烂怂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2 23:08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4-6-12 2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彼岸微蓝 于 2024-6-12 23:32 编辑
    dadage 发表于 2024-6-12 23:00
    都啥年代了,竟还有“迷信”一说。

    我看华为,也就一个做产品比较认真,连美国人都不小瞧的公司而已。

    因为它家的家用产品,路由器这些,真的很烂怂。
    你不懂就不说了,mesh不懂,买路由器买成了电力的,
    如果你买的是个正常的华为路由器,像AX3,AX3pro,也没啥,中兴我也给楼上的推荐过,
    但你买的是电力的,如果你是针对性需要电力的,也没啥,
    但从你前面的话来看,感觉就是你不懂,信任华为,结果因为信任,还买了个电力的,

    建议你退货不是因为华为,而是电力。

    东西是你买的,我多嘴在你这里吃力不讨好,论产品你扯什么美国呢。

    就像你买华为旗舰手机也没人说啥,但你愿意1999买个nova 11se最后也是你的选择。


    点评

    扯远了,其实不存在信不信任的问题,我是在解决我的实际需求,什么品牌我都接受,能解决问题的就是好产品。这款产品可能不是最好的,但就解决了我的问题。 再者,高频信号通过电力电缆传输早已不是一两天的事了。几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4-6-13 00:48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论坛自带搜索|下载论坛app|手电大家谈-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( 备案序号:鲁ICP备05002565号 )
  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,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。
    最佳浏览模式:1920*1080


    GMT+8, 2024-7-25 18:31 , Processed in 0.214208 second(s), 66 queries , Gzip On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